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的关键问题

2021年05月01日第3期
中国已初步形成金融消费者保护的基本制度,但是,规则与制度的落实仍面临严峻挑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仍存在诸多关键性问题有待解决,亟须构建切实可行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机制和规则体系

  霍伟|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金融投资争议解决论坛秘书长

  杨天|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

  中国居民金融消费的数量与规模日益扩大,消费方式从以往单一的银行存贷,向理财、融资融券、债券、期货期权、金融衍生品等复杂的金融产品和金融交易转变;而投资或消费的形式,依据中国监管部门的要求,可能是直接投资,也可能是通过所谓嵌套式结构甚至反复嵌套式结构进行的间接投资或消费。

  近年来,金融消费者保护相关的政策逐步出台、法规陆续颁布,中国已初步形成金融消费者保护的基本制度,但是,金融消费者保护规则与制度的落实仍面临严峻挑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仍存在诸多关键性问题有待解决,亟须构建切实可行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机制和规则体系。

  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意义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