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后疫情时代的经济与金融监管

2021年01月01日第1期
面对疫情冲击,多国政府通过施行财政、货币政策“不计一切代价”救助经济,这将带来何种影响?政策如何退出?如何处理金融监管和金融创新之间的关系?

  2020年,对全球各国来说,都是不容易的一年。

  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令近年来由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引发的经济、社会鸿沟进一步加剧,多边主义遭遇严峻挑战。如何重建全球信任?面对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多国政府通过施行财政、货币政策“不计一切代价”救助经济,这将带来何种影响?政策如何退出?

  此外,近期出现的一些质疑金融监管的声音,让金融监管和金融创新这一对永恒孪生话题再次成为关注焦点。金融监管和金融创新之间是什么关系?监管部门鼓励何种创新?目前的监管机制还有哪些需要改善之处?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