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面向“碳中和”:“十四五”需要怎样的新增长路径?

2021年01月01日第1期
一场“脱碳”引领的社会、经济大调整,已经开始

财新智库研究员

  “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的承诺,是继2015年中国提出将在2030年左右碳排放达峰目标后,中国更为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这将可能使全球实现“碳中和”的时间提前5年至10年,会对全球气候治理起到关键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指明了中国未来40年的国家发展战略,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长与碳排放要深度脱钩,中国经济结构将发生一场巨大的变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