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新能源锂电业的机遇与挑战

2020年11月01日第6期
锂能源市场在高速发展的同时,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未来技术革新的方向也将影响锂矿行业的发展。电池仍是电动汽车最大的弱点
news 原图 2019年4月11日,河北唐山市一家汽车用锂电池生产企业的工人在生产线上工作。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逐步深入,全球各国均加大力度发展锂电池产业动力电池领域。

  文丨付小方
  四川地质调查院副总工程师、综合研究室主任

  能源一直都是国与国之间博弈的重要战场。中国面临化石能源需求巨大(2019年石油进口量达70%)、环境污染严重、温室气体排放过多的挑战。因此,中国需要从国策层面大力发展新能源,保障中国能源安全、经济安全,减少环境污染。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录中,涵盖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七大产业。

锂能源金属异军突起

  随着储能、电动汽车等产业的迅猛发展,锂能源金属异军突起,在新能源领域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发挥着重要作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