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对话金立群:最重要的是防止好大喜功

2020年09月01日第5期
“现在可以把规模做上去,搞得轰轰烈烈,将来全是不良怎么办?我的工作绝不能仅限于五年任期,一定要考虑未来”

  文|王力为
  财新记者

  许多人也许会用“稳健”来形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头个五年。2016年开业以来,无论项目投资还是机构建设,这家中国发起设立的多边机构都甚少曝出争议。最初的质疑中国另起炉灶、能否遵从国际标准之声,渐渐被欧、亚,乃至美、日许多人士的认可声盖过。

  成员数达到103个,已将创立逾50年的亚洲开发银行甩在身后,直追世界银行。7月底举行的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期间,创任行长金立群获得连任,有国内媒体向他提出这样的问题,2019年年中成员数已达100个,过去一年只增长三个,成员扩张是不是放缓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