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新冠疫情下的生命核算和人口政策反思

2020年07月01日第4期
家庭收入减少、失业率提高,不但降低养育能力,还降低结婚率、提高离婚率、推迟婚育年龄

群体免疫下的生命核算

  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各国封城、停工,寄希望于疫苗。疫苗何时能问世?是否有效、安全、稳定?现在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长期的经济民生停摆会带来更大的次生危害,各国陆续解封、复工,现在是疫苗和群体免疫竞赛。

  群体免疫是指当人群中一定比例的人被感染并获得免疫力,从而令病毒不能在人际传播。

  多数学者认为新冠病毒的基本传染数(R0)在3.0左右,那么群体免疫的阈值感染率为67%,最终总感染率为93%。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