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气候风险下的LNG市场前景分析

2019年05月01日第3期
看中国的能源转型如何把握天然气机遇

  如何使用更清洁的能源来保障地球气候,正成为当前能源转型的当务之急。一方面,各国正在纷纷出台新能源战略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以应对气候变化,另一方面,作为惟一需求量上升的传统能源,天然气得益于相比较煤炭、石油在燃烧时更加清洁的特性,以及相对丰富的储量、实惠的价格和高度的灵活性,在能源转型过程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政策推动能源转型加速,天然气地位凸显

  化石能源的消耗等人类活动导致了全球变暖,并可能引发一系列灾难性后果:物种灭绝、农业减产、缺水和贫困,以低碳化、无碳化为特征的新一轮能源转型迫在眉睫。四年前的《巴黎协定》提出将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以内,最好不超过1.5℃。虽然清洁能源的发展速度超过大多数人的预期,但距离大范围的实践应用还有距离。这意味着,全球能源的低碳清洁转型,不仅需要非化石能源的发展,也需要大力着眼化石能源的清洁化。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