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全球贸易体系到底走向何方

2019年01月01日第1期
目前全球贸易体系确实面临重大挑战。但是,我依然对全球贸易体系在新形势下被重新激活成大家共同认可的全球贸易体制抱有希望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

  由于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的强大冲击,全球贸易体系正在发生深刻的、复杂的和前所未有的变化。由于贸易体系、贸易体制不仅仅涉及当前的贸易发展,也涉及中长期整个贸易发展的方向,所以,我今天重点谈一下全球贸易体系到底走向何方,并就此谈几条意见。

  全球贸易体系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以WTO为代表的全球体系。第二,由几百个区域贸易协定组成的区域贸易合作体系。第三,由几百个双边贸易协定组成的双边贸易体制。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