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新经济

2018年01月01日第1期
产业巨头要敢于在新世界里建立自己的新城堡,而不是在旧的世界里危房改造

  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调整正在进行时。一方面,传统经济增长旧动能疲态显现,亟待“旧木生新芽”,在新科技革命浪潮带动之下实现产业升级;另一方面,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潮流浩荡涌动,为新型商业模式的孕育孵化、新兴商业生态的繁荣生长构筑起发育的温床。

  新经济力量正在日益崛起。共享交通、无人驾驶、知识付费、视频直播、偶像经济、联合办公、刷脸支付、智能机器人……各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不仅改变了人类社会的生活、社交和出行方式,并且悄然改变着产业格局,为中国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