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完善现代服务业的税收政策

2017年07月01日第4期
现代服务业发展关键阶段税收优惠政策较少,发展配套环节缺乏税收优惠政策,税收优惠政策针对性不足,且与其他手段配合协调不够

江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

  为扶持现代服务业发展,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家政服务、软件产业、文教医疗等现代服务行业税收优惠政策。由于现代服务业包括多种门类行业,国家无法对现代服务业出台一个总的专门的税收优惠政策,仅对其中某些行业出台了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如,针对软件行业企业的所得税“两免三减半”税收优惠,针对节能环保产业的增值税优惠,针对文教医疗的营业税优惠政策等。总体看,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税收政策仍有不足之处,主要是: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