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科技务实 普惠金融渐成

2017年01月01日第1期
“金融科技”的广泛运用,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生态演变,也使得普惠金融的实现路径得以扩展;创新频出的金融科技领域需要监管走得更快,消除监管真空、防范监管套利

  从鼓励创新、野蛮生长到专项整治和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正经历着蜕变,行业的竞争格局和商业模式也在转变。

  2016年12月3日,多位业内人士在“第七届财新峰会:改革执行力”上对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等话题展开激烈讨论,探讨了监管思路、创新理念和实践路径。

  金融科技(Fin-tech)正当风口,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利用大数据、风险模型、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和新模式探索金融创新,从征信、网络借贷、支付、供应链金融、财富管理等多个领域切入传统金融业。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