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天然气管网改革亟待“激活”

2016年09月01日第5期
中国应保留一体化公司对基础设施的所有权,但控制权完全独立,即采取类似欧盟ISO模式来拆分

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主任科员

  改革开放特别是新世纪以来,中国天然气管网等基础设施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却也存在不少体制机制上的问题。国内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对天然气管网等基础设施领域(行业中游)改革的迫切性有不同认识。有些人认为,中国天然气基础设施领域仍处于起步阶段,未到亟需改革的时候,可以沿着现在的路子再发展发展;有些人则认为,天然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障碍,必须抓紧推进改革。

  中国天然气基础设施领域到底存在哪些体制机制上的问题?这些问题对行业健康发展到底有多大影响?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搞清上述问题是改革决策的关键。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