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营改增”后地方财政出路

2016年07月01日第4期
一个完整的地方收入体系既包括主力作用的地方税和转移支付,也有起补充作用的债、费、利、基金等,从而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

  在新制度经济学中,制度供给是个非常复杂的命题,包括准确识别制度供给的需求、确定制度供给的目标、熟悉新制度运行的关键环节、效果评估以及适当修正等多个方面,是一个人类基于理性进行主动“建构”的系统工程,殊为不易。

  启动于2012年、已于2016年5月1日全面实施的“营改增”,正在成为上述制度供给的“试金石”,可以映照制度供给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当然也可以使我们全方位地观察和思考“营改增”后地方财政的出路与走向。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