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十三五”建议的五大理念

2015年12月01日第12期
不能变的既定目标碰上变化了的环境,怎么办?最主要的就是思想的解放、理念的变革

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这届财新峰会以“中国新规划”为主题,那我就讲讲“十三五”规划建议,这就是中国的新规划,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和行动纲领。新规划的内容很多,我集中讲讲五大理念。因为这五大理念是“十三五”规划的灵魂,是中国发展经验的概括和总结,使中国的发展理念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也集中体现了中国对发展经济学的贡献。而且,《建议》的主体内容是按照五大理念来谋篇布局的,也就是说,中国将按照五大理念所决定的路径来推动发展,五大理念及其五大路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线图。我分两个部分,一是树立五大理念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二是五大理念和发展路径的具体内涵和重点。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