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影响力度量看互联网行业共同富裕倡议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利用好影响力度量工具,可以使互联网头部企业对自身经营和投资过程中产生的影响有更清晰的认识,方便企业管理好自身的环境与社会边界
2020年8月15日,贵州锦屏某种植园区,10余名县域网红为当地的金秋梨做直播销售。

  文|梁昊 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学副教授

  文|王嘉伦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硕士生

  2021年,对互联网行业来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一方面,国内市场监管部门发起的反垄断调查和全社会对互联网行业产生的社会问题的舆论压力让许多互联网公司举步维艰;另一方面,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以及日趋紧张的中美关系,使得投资者调低了对互联网行业增长的预期。在享受了十几年的发展红利后,互联网行业也终将面临“新常态”下如何发展的问题。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