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老式“发动机”熄火后的城镇化新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01日
从外延扩张为主到内涵发展,提高城镇化质量。大幅度提升城市的服务功能、辐射能力、承载能力、创新能力,将是下一步中国城镇化的重点
2015年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0.7%。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0.7%,最低下降10.3%。东方IC:大庆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

  2000年以来,中国进入了城镇化的高速发展期,城镇化率平均每年提高1.36个百分点,每年有近1.8亿农民工在流动,每年有1300多万人进城定居,城镇化水平节节攀升。但是,去年以来,随着中国经济的深度调整和新常态的形成,中国城镇化以往的几台发动机纷纷熄火,动力不在,城镇化遇到新问题,转型势在必行。

四大动力支撑以往城镇化快速发展

  十多年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从地方和城市的实际情况看,动力主要有以下方面: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