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热患者定点医院里的故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18日
试剂盒不足,高度疑似患者不确诊。混合诊区交叉感染风险不可低估,人们期待武汉“小汤山医院”早日建成
2月4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抢救室外,医生向病人家属下危重通知。当天,有多位新冠肺炎患者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抢救室抢救。

  本文首发于2020年1月24日

  1月21日,武汉市卫健委公布了武汉九家救治发热患者的定点医院。按照规定,从1月22日开始,所有体温超过37.3度的患者将集中到九家定点医院诊治,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就是其中一家。1月22日是新规章实施的第一天,财新记者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发热门诊看到,大厅内人满为患,走廊过道上也挤满了打点滴的人。虽然所有人都戴着口罩,但是咳嗽声此起彼伏,平添几分紧张气氛。

  财新记者发现,多名病人肺部CT显示双肺散在斑片状感染病灶,症状疑似新冠肺炎,但病历中并没有注明新冠肺炎,不属于确诊病例,而多数疑似感染者被医院拒收住院。

吴先生:没有试剂盒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