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实现碳中和目标将深刻影响中国——专访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邹骥

2020年11月01日第6期
为了实现能源经济深度低碳化,未来10至30年间中国必须加快减少煤炭在能源结构占比的步伐,极大提高各个行业的能源效率,全面提高电气化水平

  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中国提出将提高中国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目前,中国的碳排放约占全球的四分之一。据气候行动追踪组织(Climate Action Tracker)分析,如果中国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全球变暖将比预期降低0.2—0.3℃左右。

  碳中和,一般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出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然后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目前,碳中和作为一种新型环保形式,已被越来越多的大型活动和会议采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