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五部委放权后,大学离“双一流”还有多远?——专访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光礼

2017年05月01日第3期
五部委放权后,大学办学自主权的落实问题开始破题,但高等教育去行政化犹在半途,政府不应过度用行政手段干预学校事务

  4月6日,教育部、中央编办、发改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旨在破除束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向地方和高校放权,给高校松绑减负,让学校拥有更大办学自主权。

  《意见》主要从完善高校学科专业设置机制、改革高校编制及岗位管理制度、改善高校进人用人环境、改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机制、健全符合中国特色现代大学特点的薪酬分配制度、完善和加强高校经费使用管理、完善高校内部治理、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8个方面,提出了20项改革意见。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