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办教育何处去?——专访浙江大学民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吴华

2017年01月01日第1期
《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完成,“营利性、非营利性”分类改革将于2017年9月实行,营利性义务教育民办学校被禁止。民办教育何往?

  上世纪90年代,在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教育的风潮下,民资纷涌;2002年《民办教育促进法》颁布之后,中国的民办教育更是进入一个高速发展阶段。教育部《2015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5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6.27万所,在校生4570.42万人,比上年增加268.52万人。

  在学前教育和高等教育阶段,民办教育占比较大。目前,全国的民办幼儿园有14.64万所,在园儿童共2302.44万人,占全国幼儿园阶段在校生总数的54%。在高等教育阶段,全国民办高校共有734所(含独立学院275所),在校生610.90万人,占全国高校在校生总数的16.8%。而在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民办学校在校生约占一成。另外,还有其他民办培训机构2.01万所。


版面编辑:刘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