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改革执行力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1日

  从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算起,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已经三年。现在改革的成绩自不待言,但在有些关键领域进展并不理想。马克思在《哥达纲领批判》中说,“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中国急需把正确的纲领变成行动。换言之,改革执行力在经受检验。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经济总体形势好于预期,但内外不确定因素增多,改革任务繁重,亟待行动见效。为推动改革深化,第七届财新峰会以“改革执行力”为主题,邀请实业界和学术界的人士群策群力,畅所欲言,献言献策。峰会精彩纷呈,成果丰硕。本刊从中摘录部分嘉宾演讲发言,以飨读者。

  ——编者

  相关报道:全球经济何去何从

  全球经济仍面临债务陷阱和长期停滞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