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老挝越南掠影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7日
社会主义国家一般说来浓烈峻急,但是,老挝的社会主义却是清淡舒缓的。越南的革新开放事业首先是观念的革新,同步推进经济和政治革新
 

中央编译局研究员

  2015年7月19日至26日,笔者随团访问了越南和老挝,先后与老挝社会科学院、老挝国家政治与行政学院、越南社会科学院、越共中央理论委员会、越南国家政治学院、胡志明市铃中工业开发区、胡志明市委宣传部等单位的学者和官员座谈,对越南和老挝的发展状况有了一鳞半爪的感性认识,略作整理,与关心越南和老挝的读者共享。本篇见闻仅仅是笔者个人的观察,不代表访问团的正式立场。

老挝:温和宁静、自适安和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