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雾霾治理:一个新思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25日
减排措施要发生实效,必须设立一种机制,将战略规划、法律、政策、体制各个层面的目标具体落实到每一个烟囱、每一个排污口,每一台治污设备及其操作员
 

夏威夷大学植物与环境保护系兼职研究员

  在中国的环境发展史上,2013年12月8日注定要留下一笔。这是一个创造空气污染纪录的日子:全国20个省份,104个城市均中“霾伏”,达到重度污染, 监测显示上海曾达到了602微克/立方米,共有13个省市创下了“历史纪录”。

  一场史无前例的雾霾覆盖了以华北、华东、四川盆地为主的一半国土,标志着中国进入了环境危机状态。这也就是被广泛热议的“十面霾伏”。据《新民周刊》2013年48期报道,持续的雾霾重度污染给民众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影响,长三角医疗机构的内科、呼吸科门诊患者普遍出现增长。上海市儿童医院,12月2日至5日的日均门急诊量达到5070人次,甚至超过今年暑期高峰的日均门急诊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9%。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