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能源锂电业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01日
锂能源市场在高速发展的同时,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未来技术革新的方向也将影响锂矿行业的发展。电池仍是电动汽车最大的弱点
2019年4月11日,河北唐山市一家汽车用锂电池生产企业的工人在生产线上工作。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逐步深入,全球各国均加大力度发展锂电池产业动力电池领域。
 

  文丨付小方
  四川地质调查院副总工程师、综合研究室主任

  能源一直都是国与国之间博弈的重要战场。中国面临化石能源需求巨大(2019年石油进口量达70%)、环境污染严重、温室气体排放过多的挑战。因此,中国需要从国策层面大力发展新能源,保障中国能源安全、经济安全,减少环境污染。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录中,涵盖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七大产业。

锂能源金属异军突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