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陆林:疫情后中国精神卫生事业的挑战和机遇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01日
要改善中国精神卫生现状,整个社会文化都需要改变;要有更广阔的视野,要将新技术、新进展纳入精神科,要着手建立精神健康方面的公共卫生体系
2020年10月9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前夕,中科院院士、北大六院院长陆林教授在名为“创新守护·美丽心灵”的公益活动上做了主题发言。
 

财新记者

  精神疾病是全球公共卫生问题,给各国都带来严重的疾病和经济负担。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全球约10亿人正在遭受精神障碍困扰,每40秒就有一人自杀。

  今年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与全球精神卫生联盟、世界精神卫生联合会等伙伴组织一道鼓励全世界采取公共行动。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世界精神卫生日给全世界一个机会,让我们团结起来,开始纠正对精神卫生的历史性忽视。我们已经看到了新冠肺炎大流行对人们精神健康造成的影响,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