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利转化:中国医药创新的关键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01日
在国家出台的最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随着ABC技术将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广泛应用,可将束之高阁的科技“陈果”真正转化为对社会有用的“成果”,推动中国医药创新的“春天”真正到来
药物研发从上游到下游,需经历临床 前研究、临床申请、 临床研究、上市许可等阶段,时间长达十余年。

  文|胡元佳
  澳门大学副教授

  文|宋瑞霖
  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会长、中国药科大学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

  2020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让人们保持一米外的社交距离。现已春暖花开,夏绿盎然,但就全球而言,“疫情寒冬”似乎远未过去⋯⋯随着疫情在全球的持续蔓延,“后疫情时代”如何发展经济成为重要议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对经济的推动作用不言而喻。作为科技重要供给侧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如何将成果切实转化为生产力非常重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