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记者手记|是谁在深夜的武汉,开车送医者回家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18日
原本繁华的街头萧瑟孤寂,9万医护人员上下班问题,落在志愿者司机身上,他们看到了抗疫的另一面
2月2日晚上10点,喻巅将武汉黄陂人民医院的一位妇产科医生护送回家,路上遇到四次查通行证,耗时近3小时。

  本文首发于2020年2月18日

  2月17日22点,30岁的志愿者司机喻巅在接送完最后一名护士后匆匆回到家。当日是喻巅连续跑车的第25天。

  1月23日10时起,武汉“封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原本繁华的街头萧瑟孤寂,9万医护人员上下班问题,落在如喻巅一样的志愿者司机身上。

  “自2月10日,武汉每个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排查更为严格。我们没有防疫部门开具的相关通行证,只能找社区开。每日进出程序更为复杂,除了检查身份证、通行证,还需要每日填写表格登记个人信息。”喻巅说。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