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稿|既是摆渡人又是送餐工 市民互助守护江城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18日
武汉市民守望互助,用最大的耐心和毅力,等待城市“解封”的那一天

  本文首发于2020年2月24日

  2月17日22时,30岁的志愿者司机喻巅送完最后一名护士,匆匆回到家。这是喻巅连续跑车的第24天。1月23日10时起,武汉“封城”,迄今一个月。昔日繁华喧嚷的江城,将滚滚人流、车流、商品流收起、锁住。整个城市背水一战。

  但是,城市的生命通道不能断。危急时刻,留在城中的900万武汉市民迸发出巨大能量,自救救人,守望互助。政府和民间协作,织成一张非常时刻的应急网络,坚守,用最大的耐心和毅力,等待城市“解封”的那一天。

民间“摆渡人”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