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班纳吉:期待更多切实落地的人类发展经验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0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01日
不能从过去经验推断未来,放弃对大而空的国家发展战略的探讨,把着眼点落在一个个能促进发展中国家或地区进步的具体项目上
2019年11月中旬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设立了专门的议程来讨论扶贫和发展问题,演讲嘉宾是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阿比吉特·班纳吉。 图/ 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记者

  对全球而言,尽管变化和发展日新月异,最紧迫的问题之一,仍然是减少各种形式的贫困。

  当今世界,超过7亿人仍然生活在极低的收入水平下。每年仍有大约500万5岁以下的儿童,死于通常可以通过廉价治疗预防或治愈的疾病;世界上有一半的儿童离开学校时没有基本的读写和计算能力。

  正因为此,2019年11月中旬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设立了专门的议程来讨论扶贫和发展问题,演讲嘉宾是2019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阿比吉特.班纳吉。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