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乌云的金边:求索中国和世界经济前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0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01日
在国内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在国际上要坚持合作共赢,加强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财新记者

  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同样笼罩乌云,增速下行压力不断增大,二者相互交织、互为因果。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过去的高增长模式已被证明难以为继,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任务充满紧迫性。面对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挑战,全球经济和贸易也需要尽快找到出路,早日实现复苏。

  在2019年11月举行的主题为“开放的中国与世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上,与会官员、学者、企业家围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球宏观经济前景等诸多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何在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