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数据与新一轮城镇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0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01日
城市群面临的挑战,不是制定个规划就可以解决的
2019年11月8日,第十届财新峰会,“大数据与新一轮城镇化”大会专题讨论现场,专家学者各抒己见,解析中国城市化的未来路径。 图/ 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记者

  中国的城市化率已经达到60%,但城市化的红利正在逐渐减弱,十年后新的动能又在哪里?另外,随着人口不断向大城市聚积,如何保障人口、资源、产业等有序流动,形成合理布局,既能避免“大城市病”又能让中小城市或者小城镇具有活力和竞争力,仍需不断摸索。同时,政策的供给、创新,例如大数据,又如何为新一轮的城市化赋能,都是中国城市化需要面对的命题。为此,第十届财新峰会设置“大数据与新一轮城镇化”分论坛,专家学者各抒己见,解析中国城市化的未来路径。

  智能城市的未来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