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型智慧城市何以高质量发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01日
当前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顶层设计目标与实际需求存在一定程度的错位,数据共享融合仍然很困难,投融资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滞后于新技术、新业态的发展
截至目前,全国100%的省级城市、90%的地级和70%的县级城市,共计超过500个城市在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供职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路径。截至目前,全国100%的省级城市、90%的地级和70%的县级城市,共计超过500个城市在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已着手推进智慧城市群建设;江苏、浙江、海南等多个省份开展整体布局;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小镇也不断涌现,呈现出大、中、小城市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通过完善体制机制,推动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下一步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任务。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