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竞合,企业如何抓住机遇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01日
创新一定是开放式、全球化的创新。封闭式创新无法实现真正创新
2018年11月6日,江西吉安,工人在一民营电子企业车间流水线上工作。
 

  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企业作为市场竞争主体的创新、发展、壮大。随着所有制平等、竞争中性原则逐渐成为社会共识,政府如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国企和民企如何在国际市场竞争与合作中增强自身竞争力?在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之际,企业如何抓住科技创新机遇?在2018年11月18日举行的第九届财新峰会的“全球竞合下的企业发展”专题讨论会上,多位来自国企、民企、港企等不同所有制企业的创始人、董事长或CEO、负责人参与了讨论。

公平竞争,一视同仁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