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城市治理新思维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01日
一个合理的城市治理结构,在制度上应该是开放的、包容的,让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
预计到2020年,中国城市化率将达到60%,到2030年将达到70% 左右,到2035年将达到80%左右。
 

  中国城市化进程依然有巨大潜力,但是,城市治理过程中的诸多错位、失位现象一直备受诟病。中国应该坚持什么样的城市化路径?城市化空间还有多大?如何让城市化惠及更大多数群体,而非成为一小部分人的盛宴?如何处理大城市与中小城市的关系?……争议颇多,仍缺乏统一明晰的思路。2018年财新峰会特设“城市治理新思维”分论坛,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别从各自领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其中不乏一些带有批判性却又极具建设性的真知灼见。

城市化喜与忧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