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实践与探索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01日
山东省把创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动力,不断深化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科技体制改革
 

山东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具有引领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党中央、国务院陆续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建立良好的制度保障。

  近年来,山东省把创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动力,不断深化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取得突破性进展。

山东省科技体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版面编辑:许金玲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