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新经济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01日
产业巨头要敢于在新世界里建立自己的新城堡,而不是在旧的世界里危房改造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伟铭, 以天津于家堡自贸区的政府管理模式为例,总结了服务新经济发展的经验。
 

  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调整正在进行时。一方面,传统经济增长旧动能疲态显现,亟待“旧木生新芽”,在新科技革命浪潮带动之下实现产业升级;另一方面,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潮流浩荡涌动,为新型商业模式的孕育孵化、新兴商业生态的繁荣生长构筑起发育的温床。

  新经济力量正在日益崛起。共享交通、无人驾驶、知识付费、视频直播、偶像经济、联合办公、刷脸支付、智能机器人……各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不仅改变了人类社会的生活、社交和出行方式,并且悄然改变着产业格局,为中国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