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让民企在“一带一路”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01日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引向深入,民企的优势不断显现。在经济全球化时代,资源配置的天平依然会逐渐向民营企业、民间资本倾斜
“一带一路”作为当前中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外交的顶层设计,需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并发挥重要作用。

任力波| 国观智库创始人兼总裁

陈亮| 国观智库高级研究员

席宁| 国观智库专职研究员

  今后的五到十年中,中国的对外投资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经济学家林毅夫认为,一个国家的人均年收入一旦达到2000美元,从国际经验来讲,产业结构就应该调整,把一些生产能力过剩的企业移至海外,以更低的成本来获取更多的利润。

  历史和现状都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中国已经正式跨入了对外投资时代。

中国民企——走出去的急先锋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2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