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副主席卡泰宁:加速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01日
欧盟非常欢迎“一带一路”战略,目前已与中国合作开展基建合作项目;欧洲经济正在复苏,就业率大幅提高,民粹主义势头有所减弱,未来欧盟的重点议题将聚焦内部改革
卡泰宁于2014年起担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主要负责就业、经济增长、投资和竞争力方面的事务,此次代表欧盟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 峰论坛,探讨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中国与欧洲国家在基建、投资、贸易等领域合作。
 

  王力为 | 财新记者

  2017年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让中国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共有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和多位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还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约1500名参会嘉宾出席峰会,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举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多边外交活动。

  代表欧盟出席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Jyrki Katainen)一行颇受媒体关注。出身芬兰的他是一位资深政客,曾先后担任过芬兰民族联合党主席、欧洲人民党副主席、芬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等职务,2011年至2014年期间出任芬兰总理,2014年起担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主要负责就业、经济增长、投资和竞争力方面的事务。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