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风云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01日
“一带一路”的长期、可持续推进,无疑有赖过去三年多来的倡议,以及过去十数年“走出去”经历所提供的镜鉴
2017年4月23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一座长约20米的“金桥”迎接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文|财新《中国改革》 王力为

  “2000多年以前,人们今日所熟知的‘丝绸之路’贸易网络就已经存在。它将中国太平洋沿岸和非洲及欧洲的大西洋海岸联系在一起,使波斯湾和印度洋之间的货物流通成为可能,同样还有穿越亚洲之脊的、连接城镇和绿洲的陆上通道。”牛津大学历史学家弗兰科潘(Peter Frankopan)在2016年9月出版的《丝绸之路》中文版序言中这样写道。

  “所以,当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宣布‘一带一路’的创想之时,他是在重新唤起人们对于那段很久以前就已熟悉的繁荣的回忆。”书中写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1人已赞赏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其他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