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经济何去何从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1日
众所周知,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国家,驱动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当然,在过去几年中,全球经济有明显的萧条,2009年以后下降了10%以上,这是“二战”以后最大幅度的下降
2016年12月2日,在第七届财新峰会开幕演讲环节中,现场通过卫星连线采访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
 

美联储前主席

美国经济持续好转的优势会保持下去

  在美国,现在的就业机会还是持续稳定增长的,所以,最近可以看到,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的大萧条已经有稳健的复苏。现在有很多的证据显示,美国的这种复苏还在持续,而且,会在今后几年继续保持下去。美国经济的恢复,其实也是恢复消费者的信心。消费者的信心现在被证实是非常稳健的,他们能够支付债务,付利息,抵押贷款等都能够稳步地实现。与此同时,就业机会越来越多,人们的收入也会提高,他们的储蓄还有住房消费市场也会得到稳定的恢复,这是经济危机之后很明显的一个好消息。我们在最近也看到几年前没有看到的好迹象出现了,美国消费者的信心指数逐渐上升,而且,越来越高了。他们非常乐意去支付一些低利息的产品。不管是美国的商品,还有国际商品的销售都是比较稳健的,也包括住房的销售,这些其实是美国经济重要的构成部分。所以,我们现在可以预测,美国经济持续好转的优势还会在今后几年保持下去。当然,居民的住房价格在危机之后下降了。因为过去有一些泡沫,当时住房价格很高,但是,随后利息很低,已经有极大的改善了,金融的情况也有好转,对美国经济有非常大的助力,这是积极的一面。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4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