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碳排放交易全国市场刍议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01日
作为最重要的生态产权市场之一,全国碳市场的发展允许谨慎地不看好,但已经出现的问题不允许放任地不作为
10月11号,上海浦东机场,飞机在雾霾中冲上蓝天。治理雾霾和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在科学上是同源的,在碳减排的市场机制还有很多现实问题要解决,很多新的障碍需要跨越。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

  中共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提出要“推行碳排放权交易制度”“建立健全碳排放权初始分配制度”,“十三五”规划纲要也明确“推动建设全国统一的碳排放交易市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和巴黎气候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提到“计划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建立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随着相关准备工作的陆续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的“锣声”已经不远。

版面编辑:张柘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