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险企频举牌背后的制度根源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1日
险企举牌上市公司是追求资产端的更高收益和价值投资的主动选择,但某种程度看,也是投资渠道不能满足资产端收益要求导致的“无奈之举”
2015年年初至12月,前海人寿三次举牌后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随后安邦系介入,“宝万之争”扑朔迷离,险资举牌上市公司也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
 

欧阳辉 |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杰出院长讲席教授

刘一楠 | 长江商学院金融创新和财富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

  2015年初,前海人寿举牌万科,至2015年12月三次举牌后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随后安邦系介入,引发惊心动魄的“宝万之争”。2016年3月13日,万科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深圳市地铁集团,意欲重夺控制权,“宝万之争”的结局更加扑朔迷离,险资举牌上市公司也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