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展望2016:经济寒凝大地 改革待发春华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1日
无论是稳增长,还是调结构,都面临着更为迫切的局势。但是,稍显悲观的前景中,或许正孕育着新的机遇
 

钟正生 | 财新智库董事总经理、财新智库莫尼塔董事总经理

张璐 |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经济分析师

  经济增速下台阶,是2015年中国经济的主旋律。展望2016年,无论是稳增长,还是调结构,都面临着更为迫切的局势。房地产投资逐级下行的些许无奈,去产能进程中“壮士断腕”的些许悲壮,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中实实在在的“减法”。但稍显悲观的前景中,或许正孕育着新的机遇。而能否缓风险抓机遇,化压力为动力,有赖于中国经济的平稳转型,有赖于重点改革的实质突破。财政政策精准发力,货币政策灵活配合,以适时平抑短期经济波动,固是题中应有之义;坚定不移去产能,闪转腾挪移杠杆,另辟蹊径去库存,着眼创新补短板,以夯实中长期的经济潜力,更是刻不容缓之举。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