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去一补”的障碍与对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01日
在当前经济增速下台阶的背景下,中国很难实现绝对意义上的去杠杆,或者说追求杠杆率水平的绝对下降。去杠杆更多的应是“转移杠杆”的概念
2015年4月10日,云南昆明,一位行人面对大拆大建“造城运动”中留下的“鬼城”。中国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压力非常大,导致地产企业投资意愿和支出持续下滑,成为可能拖累中国经济的最大风险。
 

财新智库莫尼塔董事总经理 宏观研究主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5年末在北京举行。立足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适应国际竞争新形势,本次会议“既是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全面部署,也是对推进结构性改革的重点部署”,通过五大政策支柱(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和五大任务(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明确布局。我们认为,2016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以及中国经济转型的下一步,将主要围绕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和补短板这“三去一补”展开。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