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自达沃斯的创新思索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01日
应对挑战的方法只有一个:合作。因为没有任何一个组织、政府、商业集团或系统能够独自管理互联网
2015年12月14日,雾霾再度笼罩京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并拍照留念。
 

关于互联网的未来,我们做了这些思考……

马克·斯拜尔曼(Mark Spelman)|世界经济论坛“互联网的未来”项目总监

  人工智能、机器人、3D打印、纳米技术、材料科学与能源储备等多种技术的整合,在互联网的帮助下得以迅速发展。

  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中心互联网,已经成为全球的神经中枢,推动着全球经济与社会的深度转型。它的健康稳定关乎全人类的福祉。

  穷人、富人和超级互联

  通过移动设备、云服务与传感器,人与机械正在被虚拟网络连接起来。全球数十亿台相互连接的设备,正将人与家庭、交通、制造和物流等各个方面联系起来,以优化资源配置、管理供应链,并提高生活质量。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