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核电站部署须设置红线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01日
我国核电站部署必须有禁区、有红线,比如首都圈、敏感的长江流域、国防和经济发展的战略核心地带等,绝对不能放置核电站,更不能作为未经实践充分验证的核电技术的试验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研究员

  自2015年9月25日起,关于“31个内陆核电厂址完成初审即将重启”“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工程院、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进行的综合论证一致建议发展内陆核电”“内陆核电论证已近尾声”的消息在各种新闻媒体上迅速传播,《环球时报》9月29日甚至推出社评《不建内陆核电站,中国恐没有未来》,引起舆论哗然!公众都误以为长江流域的核电站马上就要开工了。

  近期,中国工程院向中央呈报了“内陆核电安全性有保障”的论证报告,呼吁“‘十三五’启动内陆核电站建设”。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