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杜润生:把长城装进心中的老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01日
杜老告诫,千万不要以为中国GDP达到世界第二就不得了了。我们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不要刚学会了三招两式,就想花拳绣腿把别人撂倒
杜润生有云水襟怀,松柏气概。
 

中国税务杂志社原社长

一心一意搞建设更好

  大家对杜润生老人的评价非常高,说他是“中国农村改革之父”。杜老给我最大的一个印象是,智慧,宽容,有云水襟怀,松柏气概。

  从年轻时代起,杜老和很多人就不太一样。抗日战争时,他是晋冀豫抗日义勇军第三支队队长。他说自己不会打仗,跟日本人打仗时经常一跑一躲一藏,然后冷不丁消灭几个日本兵,自己绝对不是战将。杜老也总说自己不是什么理论家,没有那么大的贡献,就是个符号。实际上,杜老最大的特点就是,特别善于讲道理,善于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在这点上,谁都比不上杜老。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