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大企业度凉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01日
中国大企业保持较高的亏损面,利润增长率和利润率保持较低水平,企业员工数量保持低速甚至负增长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研究员

效益不容乐观

  从效益指标看,近年来中国大企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新增长阶段,总体看有几个特征:一是保持较高的亏损面;二是利润增长率和利润率保持较低水平;三是企业员工数量保持低速甚至负增长。

  1.企业亏损面扩大到11.4%

  2015中国企业500强中,亏损企业有57家,比上年500强增加了14家,亏损面为11.4%;亏损额达到803.9亿元。从图表中可以看到,中国企业500强近三年的亏损面和亏损额保持在很高的程度,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大企业对于新常态的适应能力上存在较大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