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未来国资国企图景及当前改革重点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7日
国资国企改革的方案,既要面向未来国资国企图景,也要面对国资国企主要问题,从根源入手来破除改革障碍
2015年5月25日,首钢东门即将拆迁,市民和首钢的老职工前来拍照留念。
 

张政军 |  君百略咨询公司CEO

杜璇 | 君百略咨询公司国资国企董事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在此背景下,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仅有利于改善国有企业本身绩效,而且有利于优化调整经济结构、化解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从而实现中国经济社会的长期持续、稳定和有效发展。但是,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形势并不乐观,对国资国企存在的前景普遍认识模糊,对国资国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深层原因认识不一,对改革重点、原则和路径也存在不小分歧。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