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劲夫:一位爱听不同意见的领导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7日
张劲夫睿智机敏,又平易近人,爱听不同意见。他具有领导人的非凡气质,却又有自己独特的个性。与他一起工作真是享受和乐趣,一辈子也不能忘怀
 

中国幸福研究院院长;曾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副所长

  2015年7月31日,张劲夫同志逝世,享年101岁。他曾经担任过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财政部部长、安徽省省委书记,后来任国家经委主任、国务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秘书长。我有幸与他一起工作,今天,他的音容笑貌依然历历在目。在我所见过的领导人中,他的风格是独特的。开座谈会的时候,他讲着讲着就会激动起来,离开座位,摊开双手,兜一个圈子,表达自己的思想⋯⋯我们经常为他奔放的热情所鼓舞,他睿智机敏,又平易近人,爱听不同意见。他具有领导人的非凡气质,但又与一般领导人不同,有自己独特的个性。与他一起工作真是享受和乐趣,一辈子也不能忘怀!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